Google+ What most make your investment stumbled ? / 知己知彼 無往不利 <g:plusone size="medium"></g:plusone> - Lee Li's Speculator Ponders

網頁

StockPreacher & StockPicker :

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

一、前言
股市競爭比戰場還激烈,要買什麼股票?要賣什麼股票?必須要有一一致性、完備性且是決定性的公設(postulate)或公理(axiom)做為股市戰場的作戰準則 --- 低買高賣。

二、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
股價低於內在價值時就堅決分批買入,以實現“低買”作戰準則;反過來,股價遠高於內在價值時,就應該分批賣出股票,以實現“高賣”作戰準則。(確定你持股的股價比(P/X)在本blog表頭分配圖的哪一區間,及其臨界點)

三、買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
當股價 / 內在價值處於收歛,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下限時是最佳的買入時價區域,也就是:d(P/V) → 0,且d(d(P/V)) > 0 ;

四、賣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
當股價 / 內在價值處於發散,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上限時是最佳的賣出時價區域,也就是:d(P/V) → 0,且d(d(P/V)) < 0 ;

五、實戰之實證與情報
此實證與情報等情資已於MICS-Stock Picker表裡全盤托出,細心的價值投資作戰戰士,請自行察閱。

本文更詳盡的解析,請搜尋下表資料裡的電子書:恐慌與機會。

你可以在最近的分析文章中及MICS-Stock Picker表中挑選到所需要價值投資的股票標的。

2011/11/4

What most make your investment stumbled ? / 知己知彼 無往不利

開場白:Roger,你對自己所持有的或想要買進、賣出的股票瞭解多少 ?


Roger:股票的每股獲利(EPS)、每股淨值(Book value)及股利等,甚至每股本益比(P/E)、淨值比(P/B)、殖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率(D/P)及現金流量比(P/F)等股價比(P/X),我都可以容易查到且瞭解它們!

Lee:你這樣對股票的瞭解是不夠的,你鐵定會被Mr. Market修理的很慘。在資訊情報反應係數不是鋼性的股
          市,股價是會比基本面先行(早幾期)反應在市場上,依據你這樣的瞭解去買賣股票是經常會使你跌跌撞
          撞,甚至使你經常被套牢,你只能無奈的持股續抱做長期投資。

Roger:那我要怎麼辦?


Lee:你要先擺脫市場傳統僵固且粗淺的思維與做為,進入更微觀精確的動態境界,去進一步瞭解動態的股
          票之股價相對比,包括自比(時間系列比)和他比(同業比)等,確定動態的股價比偏離參考點的程度。

Roger:太難了! 想都沒想到,更不用說是要我做到!

Lee:不難啊!只要你先學會做聰明的人,願意『與智者同行』,這些資訊皆唾手可得,你回頭看本Blog表
          頭的示意圖,你知道你的股票之股價比偏離參考點多少標準差嗎!?

Roger:哇煞! 你娘我鬼! 你怎麼不早說! 害我被我媽媽生下來後,就時常要無奈的遵守『白努力定律 』!

Lee:哪知道年紀坐5望6的你還在學習如何做聰明的人!

Roger:如何實用它們?

Lee:Blog表頭的示意圖及Mics-Stock Picker(主要類股與其成份股的股價比偏離常態趨勢多少個σ?)表列資訊
          ,好久以前就已被我全盤托出,難道還要我幫你找洞插嗎!?

Roger:找洞插就不用你幫忙了!我天生的本能應該不會輸你!我自己會找、會挖、會插!

Lee:但...但..但是你不是還在學習如何做聰明的人嘛!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