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 另一封也是來自一位平凡母親的一封信 <g:plusone size="medium"></g:plusone> - Lee Li's Speculator Ponders

網頁

StockPreacher & StockPicker :

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

一、前言
股市競爭比戰場還激烈,要買什麼股票?要賣什麼股票?必須要有一一致性、完備性且是決定性的公設(postulate)或公理(axiom)做為股市戰場的作戰準則 --- 低買高賣。

二、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
股價低於內在價值時就堅決分批買入,以實現“低買”作戰準則;反過來,股價遠高於內在價值時,就應該分批賣出股票,以實現“高賣”作戰準則。(確定你持股的股價比(P/X)在本blog表頭分配圖的哪一區間,及其臨界點)

三、買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
當股價 / 內在價值處於收歛,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下限時是最佳的買入時價區域,也就是:d(P/V) → 0,且d(d(P/V)) > 0 ;

四、賣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
當股價 / 內在價值處於發散,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上限時是最佳的賣出時價區域,也就是:d(P/V) → 0,且d(d(P/V)) < 0 ;

五、實戰之實證與情報
此實證與情報等情資已於MICS-Stock Picker表裡全盤托出,細心的價值投資作戰戰士,請自行察閱。

本文更詳盡的解析,請搜尋下表資料裡的電子書:恐慌與機會。

你可以在最近的分析文章中及MICS-Stock Picker表中挑選到所需要價值投資的股票標的。

2008/3/10

另一封也是來自一位平凡母親的一封信

作者:客家母親的證言

我雖不認識妳,但我尊敬妳有勇氣說出真心話.
(我的一些親友裡,因在公部門上班,不敢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.怕被貼上標籤.說來真是很悲哀--民主時代卻無法公開的表達自己的看法和說出自己的想法.)

我也是為人母,育有二子,我和我先生都是客家人.我覺得大家說民進黨濫,但我覺得國民黨更濫.平心靜氣看民進黨這八年,究竟有為人民百姓作了些甚麼事嗎? 我要說"有."

國民黨時代,我們在學校不能說方言,只能說國語(北京話.)民進黨執政不但可說母語,還成立客家電視台.我的父母親,透過客家電視台,因此可以有更多看電 視的選擇.客委會也是民進黨執政後才成立的.我的二兒子在小學時期,因上了母語課,稍為會說一點客家話(我很慚愧,因早些年的大中國意識作祟之下,不認為 也不看重自己母語文化之美,所以沒有教他講更多的客家話.)也因兒子經常參加校內外客語演講和客語歌唱比賽,多少認識一些自己母語的文化.國民黨為了消滅 台灣意識,刻意禁台灣話(此處包含客語,台語,原住民語).我們生在台灣,長在台灣,卻不了解台灣.小學時代,除了知道彰化有大佛和台中有台中公園外,對 中南部一無所知.但是學校的教育,卻要我們熟記長江黃河及隴海鐵路由西至東經過那些城市.至今台北市的多數街道名仍使用中國的地名.Why ??我們對台灣地形地貌文化是如此不了解,卻對秋海棠熟悉的不得了.對台灣歷史僅限於馬關條約割讓給日本,卻可倒背如流中國歷代的朝代名和各朝代所發生的 大小事.何以至此?因為國民黨要消滅台灣文化,強迫我們只能說國語(北京話)和讀中國文化.然而民進黨讓我們可以重新認識,學習屬於自己的母語和在地文 化.

民進黨執政,我們的父母可以領老人年金,對年紀已大卻已無生產能力的老人家也是一個照顧補助.我所住的竹北市,於民進黨執政開始有了免費的中小學營養午 餐,這也幫助了很多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的家庭.我的大兒子是腦性痲痺兒,今年18歲,為了這個孩子我不得不辭去工作照顧他.民進黨執政這段期間,我的大兒子 每月可領少許補助金,同時就醫或至醫院作復健可以減免費用.我們家也因大兒子領有殘障手冊,所以可免繳牌照稅.這些是民進黨執政後才有的施政.我認為民進 黨是有照顧到老,幼,及弱勢者.而國民黨呢?只照顧大財團和大財閥及特定族群.試想退輔會編列多少預算,又照顧多少所謂外省族群?而廣大的勞工,農民,漁 民呢?國民黨有照顧他們嗎?

民進黨八年執政,的確作得不夠好.但是也絕非如藍營媒體說的一無是處.許多國內外資料顯示,台灣這幾年的世界評比,有些項目仍是非常優異的.反倒是藍營媒 體,總是唱衰台灣,刻意忽略台灣的好,而故意放大不太好的部份.原因只因為現在是民進黨執政,藍營媒體不讓民眾了解執政黨也有作一些事.這是所謂第四權應 有的媒體責任嗎?以阿扁的國務機要費,與馬英久的特別費來說,藍營媒體無所不用其極的極盡攻詰與批判阿扁,卻處處幫馬英九想方設法脫罪,媒體這種極端雙重 標準,看在民眾眼裏,真是為台灣的媒體和司法感到悲哀.阿扁以一國元首之尊,不曾以總統的大位作無理的施壓,反倒是馬英九還公開要求檢查官迴避辦案,這是 美國哈佛法學院畢業生的法學素養嗎?如果馬英九認定特別費屬於私款,為何半夜要火速捐出?(況還是捐給他自己成立的敦安基金會)--以常理判斷,如果你我 有千萬私有但合法的財產,需要在半夜急急捐出去?這代表甚麼含意呢?如果特別費真屬私款,那許多將未使用完特別費而交出去之機關首長不就是白癡笨蛋? 如果馬英九的邏輯是對的話,那麼政府應該還給機關首長已繳出去的剩餘特別費---私款,不是嗎?

總統大選即將登場,每位擁有投票權的選民,一定有其定見.我會將票投給謝長廷而不會投給馬英九.原因如下:

馬英九對國家的信心度和忠誠度令人懷疑.他對是否仍擁有綠卡的解釋反反覆覆.一個只要五分鐘就可以解決的簡單事情,說了一個月,還說不清楚.企圖矇騙百 姓.一旦當上總統,他是否在施政上反反覆覆,沒衷一是? 我更擔心將國家交給他是一件很危險的事.因為一旦國家有難,他會全力護衛他的國家嗎?還是因有備胎(綠卡)腳底抹油率先跑掉?

馬英九的施政能力和執行力,也是令我很很擔心的.馬因九在台北市長八年任內,包括納麗颱風,SARS風暴,圓環改建,小巨蛋等等...在在顯示他的施政能力是令人擔心的.何況一國總統所要決策和執行的事,千百倍於一個台北市?

馬英九有功自攬,有過推責,完全沒有主管應有的擔單與承擔.這點讓我覺得心寒.這種人格特質實在不配當個國家領袖.遠者如特別費案,使得余文成受罪羔羊. 近者推說一中市場不是他自己說的.(蕭萬長既是馬英九找來的經濟總設計師,則蕭先生說過的政策,馬自當概括承受,不是嗎?)遇到出事,就推給別人,或說謝 謝指教,再不然叫發言人說一些自圓其說的解釋云云.實在很令人費解,該是馬先生站出來的時候,往往卻是發言人在回應問題.在在顯示馬英九的危機處理能力大 大有問題.

馬蕭的一中市場也是我決不會投票給他的原因.一中市場會使得中國勞工大舉來台,我們的老公一定失業.一中市場也使得中國的農產品及黑心食品傾銷台灣,我們 的農民生產沒競爭力,我們會吃到可能致癌的食品,和小孩可能會玩到有毒的玩具.更要命的是承認中國學歷,則我們的年輕人畢業後,不管是公職考試或就業,一 定被跑過來的中國人排擠.一中市場顯示的是台灣未獲益,反倒是深受其害.為甚麼我要支持一個,提出會讓台灣經濟沉淪的政策的總統候選人?

馬英九另一個拿不到我的選票的原因是,他在任何場合,幾乎都看不到他家人的照片或身影.為甚麼?從過去蔣介石,李登輝,連戰,阿扁,游錫堃,謝長廷等等政 治人物,我們有時候會在電視或報紙上看到他們的另一半或家人.而馬夫人呢?在那裡?先進國家如英美日等,非常強調家的核心價值,普遍認同家是一個支持,也 是一個後盾,與安定的力量.馬英九與周美青是留美的博士.一定也肯定這個價值.可是我不曾看到馬英九的家人在一起,只在情人節的舞台上,藍營刻意營造馬英 九夫妻想吻的畫面.其它時候呢?馬夫人在那裡?但是馬英九卻在Long stay時,謊說屋主的女兒拿毛巾給正在沐浴的馬英九,馬自己還說覺得這件事很好玩云云.這在我看來實在是很荒謬也很可笑.站在一個女性的立場,馬應該為 說謊且消費屋主女兒道歉.馬英九的婚姻生活是不是很幸福美滿,屬私領域範圍.但馬英九卻喜歡似有若無的,營造諸如女性對他的性幻想.這是令人感覺很奇怪且 匪夷所思的地方.

我的一些朋友支持馬英九.然而當我問他們為何支持馬英九時,他們總會停幾秒後回答說,馬先生英文很好,出生哈佛名校,有國際觀,很陽光,很喜歡運動,溫良 恭儉讓,有領導人氣質等等.我想選國家元首,決非選男朋友,也不是選外貌協會會長.一個國家領導人,一定要有擔當,有魄力,有誠信,有決心,有願景,勇於 任事,遇事不推諉,作好事不張揚,有國家主權觀念,同時也願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有人溺己溺的慈悲心.最重要的是,他要有適任一個國家領導人的人格特質, 我認為謝長廷擁有這些特質,而馬英九沒有.馬英九很多時候是媒體包裝出來的.他其時在高大外表的背後,是很空的,很虛的,沒有料的.

最後一點我會選謝長廷而不會投馬英九的原因是,今年三月12日立法院選舉的結果.這次立委選舉顯示的是,一個經由民主程序所選出來的民主大怪獸.因為國民 黨超過四分之三席次,在立院無從制衡.如果總統再由國民黨的馬英九拿去,不是就是澈底的一黨獨大嗎?(君不見,立法院剛開議,所有的召委,幾乎給國民黨全 拿去,只剩一席給親民黨.)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.民主制度講的是制衡.選謝長廷就是保有最後一點制衡的機制.同時不能讓台灣給國民黨為所欲為,要保 住台灣民主最後一根民主火苗.多少前輩先賢流血流淚的犧牲,才使得我們這一代擁有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.我們要珍惜,要傳承給後代子孫.如果總統給國民黨拿 去,則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,就會將整個台灣送給中國,我們的未來將淪於萬劫不復的境地.

過去我曾是國民黨員,現在我也不是民進黨員.我在思考選一個國家領袖時,我是選人,不是選一個政黨.我所依據的原則是,誰適合當我們下一任的總統,帶領我們走向有願景的未來.我認為在謝長廷與馬英九兩人當中,前者是較適當的人選.

我誠懇期望,要投馬英九的人,是否可以多認識一點謝長廷?(請參考網站:http://www.vivataiw an.tv/)再作投票決定.----因為你/妳神聖的一票將決定台灣國家的未來,也決定台灣的民主是否延續.


同樣也是一位平凡的母親 誠懇拜託
03/07/200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