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 June export orders sounded the warning Taiwan's stock market / 六月份外銷訂單敲響台灣股市的警訊 <g:plusone size="medium"></g:plusone> - Lee Li's Speculator Ponders

網頁

StockPreacher & StockPicker :

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

一、前言
股市競爭比戰場還激烈,要買什麼股票?要賣什麼股票?必須要有一一致性、完備性且是決定性的公設(postulate)或公理(axiom)做為股市戰場的作戰準則 --- 低買高賣。

二、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
股價低於內在價值時就堅決分批買入,以實現“低買”作戰準則;反過來,股價遠高於內在價值時,就應該分批賣出股票,以實現“高賣”作戰準則。(確定你持股的股價比(P/X)在本blog表頭分配圖的哪一區間,及其臨界點)

三、買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
當股價 / 內在價值處於收歛,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下限時是最佳的買入時價區域,也就是:d(P/V) → 0,且d(d(P/V)) > 0 ;

四、賣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
當股價 / 內在價值處於發散,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上限時是最佳的賣出時價區域,也就是:d(P/V) → 0,且d(d(P/V)) < 0 ;

五、實戰之實證與情報
此實證與情報等情資已於MICS-Stock Picker表裡全盤托出,細心的價值投資作戰戰士,請自行察閱。

本文更詳盡的解析,請搜尋下表資料裡的電子書:恐慌與機會。

你可以在最近的分析文章中及MICS-Stock Picker表中挑選到所需要價值投資的股票標的。

2008/7/27

June export orders sounded the warning Taiwan's stock market / 六月份外銷訂單敲響台灣股市的警訊

The algorithms :

unemployment↑→ Consumer Real Income↓→Consumer purchasing power↓→Consumer Spending↓→ Companies Orders↓】→【Stock Price↓】←【Companies Real Revenue↓ ←Companies Real Profit(EPS)↓】;
Leading Indexes : Red, Lagging Indexes : Black ;


具領先指標作用的外銷訂單通常約須經1~3個月的生產運輸交貨,這些訂單才會轉化成為損益表裡的銷售金額。由於台灣大量依賴海外市場,因此外銷訂單為台灣景氣狀況 的重要領先指標,也是股市基本面走勢的重要領先指標。

1.六月份外銷訂單處反轉點: 6月份外銷接單金額為313.6億美元,年增率僅9.27%,創下去年三月以來新低。


2.主要是因為歐、美與日本市場都看不到面板的訂單明顯成長,6月面板接單成長率從5月的18.54%,




下滑至8.24%;電子產品接單成長率也從5月的17.91%,銳減至9.83%,由於兩項產品占外銷接單權重高,是 造成6月外銷訂單失色主因。



3. 美國市場因失業問題嚴重與油價高漲,致消費支出銳減,導致台灣對美國市場接單衰退。6月份接自美國訂單金額為70.3億美元,比去年同月減少3.86%,是近五年三個月以來首度衰退。




3. 預估7月份外銷訂單:仍將維持個位數% 成長,不會回升到兩位數。且對廠商外銷訂單的意見調查反應,有28.69%預期7月接單金額將減少,僅22.3%預期會增加。


4. 現在外銷訂單趨勢是處於每況愈下,顯示廠商營運業績正處於收縮階段,對股市是為基本面利空因素,並且也是匯市貶值的潛在因素。

沒有留言: